Skip links

AudioSolutions Overture O305F MKIII 落地喇叭揚聲器評測

AudioSolutions Overture O305F 具有漂亮而巧妙的設計。

因為它低調優雅,揚聲器保持其獨特的雕塑美感和令人驚訝的優雅。

他們用大小合適的樂器和表演者投射出真實的空間感和尺度。無論揚聲器的價格如何,這種情況很少發生。

使用 Audio Solutions Overture O305F 揚聲器,聲音能夠傳播到我 3.2m 高的穿孔天花板並從 5.4m 高的側壁傳出。

有一種無縫連接,音樂總是和諧的整體出現。

使用 AudioSolutions Overture O305F,除了劇院,您可以同時享受音樂。是的,我們都認為理所當然,但許多同價位的揚聲器並非如此。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是在這個價格,創造了如此有意義和美妙的整體。

AudioSolutions Overture O305F 揚聲器具有我從未在這個價位範圍內的落地式揚聲器中體驗過的電影般的、悅耳的音質。儘管它們的比例給定,但 O305F 允許奇妙的差異化動態以及音色、音調和顏色的金三角的神奇交集。

AudioSolutions Overture O305F 揚聲器能夠再現音樂的穩定性和連貫性,令我驚喜不已。音樂再現的特殊連續性可以一次又一次地邀請永久的音樂享受和重新發現音樂收藏。另一個突出的功能,這是意料之中的。

Overture O305F 是一款三音路落地喇叭系統,採用強力支撐,全新的一體式組合箱體,靈感來自屢獲殊榮的 Virtuoso 系列揚聲器。

 

特色:

  1. 帶有高度圓形的高流量低音反射孔
  2. 採用 Figaro 系列揚聲器啟發的 ER Cone 中音和低音揚聲器
  3. 帶有著名迷你號角的絲質球頂高音揚聲器
  4. 具有超厚銅 PCB 的相位線性分頻器
  5. 優質無芯銅線圈
  6. 完全重新設計的實心接線柱和一組釘

Overture MK3 是 AudioSolutions 的第三代入門級揚聲器。Overture MK3 帶有 O3 名稱並取代了稱為 O2 的舊 MK2 版本。與前作相比,第三個系列序曲帶來了全新的面貌。這些相當劇烈的視覺變化標誌著完全重新設計的揚聲器——箱體、驅動器和分頻器結構。Audiosolutions 將新的 Overture 視為藝術與技術的終極結合。

Overture O305F 是一款三音路設計的落地式揚聲器,配備定制的絲質球頂高音揚聲器、一個 ER 錐盆中音驅動器和兩個 ER 錐盆低音揚聲器。標準配備了鋒利腳釘,以​​提高穩定性和提高性能。如果您想將揚聲器放在硬木地板上,您還可以找到套裝中釘子的保護墊。腳釘採用 M6 螺紋,該標准允許客戶根據自己的喜好試驗不同類型的腳釘或阻尼墊。

 

接線端子升級為實心接線端子,採用漂亮的緞面銀製成。這些接線端子甚至可以容納當今製造的最粗的高級喇叭線,在擰緊時提供良好的抓地力,最重要的是,為信號傳輸提供良好的路徑而不會丟失。

 

Overture MK3 提供兩種標準顏色光澤黑色和光澤白色。作為額外的選擇,我們提供了三種類型的木材紋理 – 橡木、桃花心木和雞翅木。

 

Overture MK2 採用自鎖式外殼結構設計,與典型的非複雜外殼設計相比,這在當時是一項重大突破。由於自鎖外殼的巨大潛力,AudioSolutions 團隊開發了另一種類型的外殼——箱中箱結構。這種外殼類型用於他們屢獲殊榮的 Virtuoso 揚聲器,非常堅固,但具有非常好的阻尼特性。

 

AudioSolutions 認識到整體盒中盒外殼的靈活性和潛力,決定將這種昂貴的技術應用於更實惠的入門級產品。

Overture MK3 使用 Virtuoso 箱體技術並具有 Sectional-Box-in-a-box 箱體系統。整個外殼由兩個相交的外殼組成——一個輕量級的內箱和一個重量級的外箱。

 

兩個盒子之間的聚氨酯層充當阻尼材料。薄而堅固的內箱體為結構本身提供了必要的支撐,將輻射回波的能量傳輸到外箱層,而不會將能量儲存在材料中,並防止回波被反射到聽眾身上。

 

快速能量轉移對於防止低 Q 振盪至關重要,低 Q 振盪可能持續相對較長的時間並破壞準確的聲音再現。為了說明低 Q 振盪,請考慮長時間存儲能量並且由於質量大且缺乏阻尼而緩慢衰減的擺動。只需輕輕一搖,就會產生持久的振動,這在櫥櫃中是不受歡迎的。因此,能量從內殼傳遞到外殼,外殼具有較大的質量來吸收接收到的能量(與內殼相比),內部應力低,因此具有高阻尼特性,可將能量轉化為熱量,如盡可能快,而不會產生不必要的、持久的振動。

 

然而,僅這兩層不能提供有效的能量交換和散熱。這就是為什麼外部和內部外殼之間的第三層如此重要 – 聚氨酯層連接兩個外殼(相隔幾分之一毫米)並由於其高粘度提供額外的阻尼。

 

當能量從內盒傳到外盒時,該層不僅作為能量轉化為熱量的額外屏障,而且還有助於大質量外盒停止快速移動。

 

所有 AudioSolutions 揚聲器系列都配備了迷你號角負載。這是對軟球頂高音揚聲器的特殊處理。眾所周知,軟球頂高音揚聲器在大音量下使用時會產生高失真。失真呈指數增長,因為圓頂的中心部分在某些級別和頻率下停止移動,導致它通過懸架不受控制地彎曲。

 

這是由於圓頂的柔軟特性。一些製造商在高音揚聲器圓頂上方使用方舟,阻尼材料接觸圓頂中心以抑制這種不需要的彎曲。這種系統的問題發生在不同的收聽水平。它不是線性的,因為阻尼材料撞擊圓頂中心的力是固定的,不會隨著高音揚聲器的偏移而改變。

 

其他人使用加固材料,例如粘在圓頂上的鈦支撐。這個解決方案要好得多,但也不是沒有缺陷。雖然它使結構變硬,但它增加了質量,從而增加了圓頂的慣性,這會影響脈衝特性和靈敏度。

以低容差製造也相當昂貴,因此樣品之間的電氣和聲學參數不會有所不同。

 

另一方面,AudioSolutions 迷你號角在製造和重複生產質量方面效率更高,公差低。

迷你號角基於聲學阻尼,這也存在於傳統號角中。AudioSolutions 仔細測量高音揚聲器開始彎曲並發出雪崩失真的頻率。

迷你喇叭按照所需的規格進行計算和製造,以衰減這些頻率。結果是高音揚聲器運動的成比例阻尼。它播放的聲音越大,它從自己的輻射聲音中接收到的阻尼就越大。這稱為聲阻抗,高度依賴於迷你喇叭的形狀。

 

Mini Horn 的另一個積極方面是提高了靈敏度(因為 – 號角)並且不會像前面的例子那樣降低靈敏度(因為運動受限)。

給 AudioSolutions 揚聲器貼上任何接近入門級的標籤,這對 Gediminas Gaidelis 是一種極大的傷害,也是對 Overture O305F 令人耳目一新的強大內核的極大輕描淡寫。它顯示了所有東西如何巧妙地組合成一個無縫的整體。

AudioSolutions Overture O305F 揚聲器通過精緻的注意力、正念和更高水平的享受來提供基本和基本的品質,從而放大聆聽的樂趣。

這些 Gediminas Gaidelis 引以為豪的作品以既定的價格所能做到的遠遠超出普通人,值得特別強調。承認 Gediminas Gaidelis 在 AudioSolutions Overture O305F 揚聲器上取得的成就是獨一無二的。我授予 Overture O305F 2021 年最佳購買獎和高度推薦產品獎。

在審查 Overture O305F 揚聲器時,我有一個燈泡時刻。它們讓我重新思考大尺寸揚聲器的一些核心價值和屬性。是的,使用較小的揚聲器很難或不可能實現某些品質,但是當整體的主要品質得到適當解決時,這些品質會變得如此強大,以至於一些 ob Goliath 品質不會讓人覺得必不可少,而真正的 David 品質以Overture O305F 允許音樂正確展開。這肯定會為我未來對類似尺寸揚聲器的探索奠定基礎。

文章引述於monoandstereo

留下評論

姓名*

網站

評論